添加杂色

【楼台/洛丽塔】贪心不足 二

人物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

我写东西好慢…而且进展好慢啊好想大四自己。为了解释为什么要住宿扯了好多反正要住宿就是了…

写的不好,先谢谢各位(づ ̄ 3 ̄)づ

——————————


当然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关的住明家的小少爷的。

 

不过,这件事情之后让明镜更加确信了应该把明台送去住宿的想法,即使那天明台在八点半的时候乖乖打电话给了阿诚,让他在离开他所在的地方四五条马路外的路边来接他。

也是果不其然的,明镜把他们三个全都教训了一遍。

“你们两个说说看。明台还小要有人来教,你们两个!连一个人都看不好,我一个人的时候都没出过这种事情,你们两个回来了三个人倒管不住明台了?真是的!”

三人排成一排在地上跪着,埋头作出认真听取的样子。明楼早就忍不住把眼光往明台身上瞥去。明台穿着新做的一套黛蓝色西装,手臂自然地垂下,手指微微弯起,大拇指无聊的搓着食指指腹。因为身体前倾着,外套的衣摆被整个提起来,露出西装裤剪裁恰好地包着的臀部,裤子由于跪着被生硬的卷在膝盖处,高高抬起的裤腿露出整个被深色棉袜小心包裹着的健康漂亮的跟腱和自然延伸出去的一段小腿的形状。

“都认真跪好了!多久没跪过了都忘了规矩了,学学阿诚!把腰挺直了!”

 

明镜训完气呼呼回房去了。阿诚瞪了眼明台,明台一边装傻一边快步上楼走回自己房间去了。因为太快还在楼梯上磕了一下。听到声音的明镜赶紧跑出来看了眼。

“没事没事,我就是绊到了一下,没事的。”明台摆出那种明镜爱看的阳光可爱小甜甜式笑脸来,明镜只好转向楼下的两人。

“怎么眼皮子底下都看不好弟弟啊,你们两个怎么做哥哥的啊?”

说完明镜关了门。明台冲两人做了个做了个鬼脸飞似的回了房。

 

“这小东西。”,明楼叹了口气,冲阿诚挑了挑眉。“真不是你放他出去的?”

“怎么会是我?!”

阿诚莫名其妙,不管那明楼做了什么表情,自顾自回了房。一时间客厅里就剩下明楼一人。

“小家伙现在长本事了啊,还学会飞了啊。”

 

让明台去住宿的想法明镜是早就有的,第一是她毕竟还要操持家业,两头奔波实在忙的焦头烂额。自己也不是当初那个十六岁的小姑娘了,最近身体已经有点不适,去了趟医院说是没有大碍,就是要好好休息。弟弟们既然回来了,生意的事情可以托付给他们。可是这生病的事情绝对不能让明台知道,怕他担心闹得又缠着自己,倒是适得其反了;二是明台心太野了,本来明镜就没有那么闲工夫看着他,明楼和明诚回来了也不可能总是看着他。去学校让老师管着,也让他尝尝外头人哪会吃他撒娇胡闹这套,知道家里人的好,多长点良心。只是一直心疼这个娇气的小少爷到学校受不到好的起居照顾,万一吃不饱怎么办,万一睡觉踢了被子老师没看到怎么办,万一被人欺负了不敢啃声怎么办,万一这万一那的,明镜越想越不安心这个想法便也一直搁置着。

直到明镜和明楼提到这事儿,明楼脑筋转的飞快。

“大姐,要不你看这样,我记得明台那个学校离开汪曼春家不远吧。”,明楼舔了舔嘴唇,“我学校也在那儿,不过让他在来学校宿舍总归不大好,家里总比宿舍好的。每个礼拜让明台去汪曼春家住两天,反正汪曼春家也没人,让汪曼春给他上上钢琴课。我也顺道过去,正好一起照顾着。周末你要是在家,我就开车和他一起回来。”

“你到底是看上那个汪曼春哪点啊你?”明镜不满意地瘪了瘪嘴。

 

明楼知道,这个时候他只要那么故作纯情的一笑,全世界都会被他完美的痴情大男孩伪装骗过去。

然后明楼也确实这么笑了。

 

汪曼春,明楼的师妹兼青梅竹马。碍于点拨自己的老师的面子和汪曼春狂轰滥炸般的追求,明楼不能明明确确地拒绝了汪曼春。那索性顺水推舟让她一块抵御一切七大姑八大姨七嘴八舌说媒相亲的有力挡箭牌。也是只有这个时候明楼才想赞美汪曼春那张漂亮的脸蛋,那种难以理解的痴情还有人前那副温婉可爱的模样。“请看看我们是多么的相亲相爱相敬如宾”也只是为了这样的目的,明楼不得不继续和汪曼春演着家家酒的游戏。

 

即使是极力反对屡次试图拆散,自己那个相依为命的亲生弟弟作出这样爱着汪曼春的样子,明镜又怎么狠得下心破坏弟弟的幸福。时间久了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结婚那就充满可能,况且除了汪曼春,明楼一点想要结婚的意思都没有。几乎每次和汪曼春出去,晚上都要早早回家来睡觉,不愿意留在汪曼春家里过夜。

自己的这个弟弟是多么传统,温柔,知书达理不让姑娘伤心的好男人啊。

 

次日,也就是明台的生日。下午时候三人在花园打羽毛球,明镜在一旁做裁判。

明台虽然不服输,水平比起明楼明诚两人还是差了一大截,不一会儿累的跑回明镜身边抱怨那两人欺负他。明台今天穿着明楼从法国买回来送他的白色运动装。汗水从额头上滴到身上,明台用手随便糊弄了两下,衣服上便留下一块浅灰色的水印子。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羽毛球不偏不倚砸在明楼脸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后掉在地上。惹得明镜和明台哈哈大笑。

“看什么呢?认真打球啊,不然就别打了。”

明楼熟练地拿球拍抄起了球,笑嘻嘻看向明诚。“我在看我给明台买的衣服,他穿着挺好看的。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明诚嫌弃地看了眼那张胖脸,再转过去看了眼明台。没注意那轻轻白白的羽毛球咻地掠过他的头顶,再去救来不及了。

“认真打球啊。不然就别打了。”

“去你的。”

 

吃饭时候明台问大哥讨礼物,明镜咳嗽了两声。明台便收回了手,嘟着小嘴拿手撑着脑袋看着明镜。

“明台啊,下个学期你可能要去住宿……”

“真的吗?”

明台瞪大了眼睛大叫着,粉红色的眼眶亮晶晶的。脸上写了两个明晃晃大字:期待。

……这个小没良心的。

 

差不多到了真要出发的时候明台才觉得依依不舍起来,粘着明镜半天不愿意放手。

“现在才想起大姐,之前不是开心的不行。哦哟,终于可以摆脱这个管东管西的大姐咯。”

“大姐……”

“好了,别那副样子,也是你自己同意去的。走了。”明楼推了把明台的肩膀,明台才嘟着嘴跟着他挪了几步。

明楼和明镜互换了一下眼神,互相点头致意,明镜不自然地笑了笑。

“大姐,在学校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明镜愣了半响,“当然可以啊。”说到最后一个字,已经带了点鼻音。

 

路上只有明楼叮嘱了几句,明台等车快要开到学校了,才忽然说道:“是不是大姐有什么事情不告诉我?”

明楼扫了眼后视镜。“别瞎说。”

 

明楼先送了明台去学校,寝室楼下和老师寒暄了几句。见那年轻的女老师看着明楼笑的花枝乱颤的,明台拉了拉明楼的袖口。

“好了,我们去寝室吧。”

“行,那老师我们先走了啊。我们家明台以后就希望您多关照着点了。”明楼习惯性露出那种常见的商业性微笑,向那女老师伸出了手。

“您这可太客气了!”,女老师笑的整张脸都拧到了一起,赶紧把手上拿着的笔记本夹在腋下,好让两只手都腾出来,紧紧握住明楼那只伸出的手用力地摇动了两下,“明台以前就表现不错的,是个特别好的孩子。我们几个老师都特别喜欢他。”

“走了走了!你待会儿还要去曼春姐姐家吧。别让我的未来大嫂等着急了。”明台特意把这句说的又长又慢又重,听得女老师脸上抽筋。说完便得意的挑了挑脑袋,笑着和老师道别之后就拉着明楼走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拥挤的过道里,人群吵吵闹闹的。明台挽着明楼,从人群里挤过。明楼感觉自己的手肘被紧紧贴在明台的心房上,有热乎乎的一个小东西正在有力地撞击着他。

“大哥。你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不能再和其他女人眉来眼去的了。”明台认真的说道。

 “为什么不行?” ,明楼被这句语呛得哭笑不得,“不让她知道不就得了。”

“大哥你真是个人渣,我马上就去告诉汪曼春去。”

“没大没小的,有这么对你大哥的吗?”

这时两人走到了寝室,明楼在脚边放下了行李箱。环顾了一圈,房间里的两张床都空着,看来明台的室友还没有到。

“外面吵死了。”,明台说完用力关上了寝室门,然后走到明楼身边把行李箱打开,翻了半天。

“找什么呢?”

“大哥要和汪曼春结婚了吗?”

明台头也没抬。明楼看着明台头顶的那个发旋,像是看到银河系的形状。

“没有,谁和你说的?”

“那你住到她家去干嘛?你们不结婚,住在一起干嘛?”

“我只是你去的时候住在她家,平时都住在学校里。本来就是因为学校离家太远,我每天来来回回太麻烦。”

“骗子。”,明台从箱子里找到一个纸头的小盒子,打开是个小抽屉,里面整整齐齐列了几块粉红色糖果。明台随手拆了一颗就塞进嘴里,把小盒子塞进了口袋。然后双手一撑坐到了桌子上。晃着两条腿,双手交叉叠着,嘴里漫不经心地嚼着,像是审讯明楼似的看着他。“他们都说你要和汪曼春结婚了。”

“真的,我对天发誓。我不会和汪曼春结婚的。”

“行,那你先发誓吧。”,明台说完,吹出一个泛着珠光的粉色泡泡,那个泡泡越来越大,最后轻轻地爆炸在明台的嘴唇上,明台的牙齿和舌头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掉了嘴唇上的泡泡糖残渣含进了嘴里。

明楼咽了咽口水,把右手举到头顶。“我明楼对天发誓,绝对不会娶汪曼春为妻。行了吧?”

“行吧。”,明台像是在看个笑话,眼睛笑眯眯地,又吹出一个泡泡。“那大哥你既然不娶她,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那样汪曼春岂不是很可怜?”

“是可怜。”

“那你还和她在一起?”

“但是没办法。”

“为什么没办法?”

“以后你会……”

 

这个时候明台看到靠近走廊的窗口上有个老师看着他,看那老师表情恶狠狠的,准备开门进来。明台一个激灵抓住了明楼的领带,牵过他的脑袋,用手捧住他的脸颊飞速地把嘴里的泡泡糖用湿热的舌头送进了明楼的嘴里。

 

“学校里不准吃泡泡糖!”,那个老师闯了进来,看见明楼像个傻瓜一样低头面对他站着。明台则坐在桌子上,笑的阳光灿烂,双腿高高的晃着。

“我没吃啊老师!”

“刚刚还看你吃呢!”

“我真没吃啊,老师你看错了吧。不信你看看我嘴里有没有。”

老师认认真真检查了一遍。“见鬼了,刚才我还看到的。”

“老师你看错了啦。”

“你这个小鬼头,吃下去肠子都给你黏在一起!”

“老师你怎么不信我呢,我真没吃啊!”明台张大着嘴让老师再看看清楚。

 

明楼只觉得眼前是一片粉色的,嘴里是桃子味的。

……这小东西。


   
© 添加杂色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